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打开新视野,提升新高度

作者: 撰稿:闫建军 摄影:余彦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0-09


——我校召开再制造校企合作洽谈会

9月12日上午,在我校行政会议室召开了再制造校企合作洽谈会。国家领军人才、深圳市新丝路经贸商会首席专家赵劲松教授,深圳市智慧企业资源整合促进会会长、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客座教授林建莲博士,深圳市中融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余伟光总经理,龙岗区教育局职业与成人教育科刘影老师、彭小朋校长、王世豪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另外,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及相关专业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主管教学工作的王世豪副校长主持。

洽谈会上,赵劲松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到:“再制造是一种对废旧产品实施高技术修复和改造的产业,它针对的是损坏或将报废的零部件,在性能失效分析、寿命评估等分析的基础上,进行再制造工程设计,采用一系列相关的先进制造技术,使再制造产品质量达到或超过新品。”据了解,中国再制造技术目前在世界排名第一位,再制造产业在我国将是一个发展潜力巨大的市场。学校、企业将在再制造产业发展中大有可为之处。

作为初次洽谈,校企双方就着眼于当下和未来发展的学校再制造学科建设、再制造技术成果转换、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深圳市智慧企业资源整合促进会会长林建莲博士表示,中等职业学校是培养中等技能人才的基地,但随着国家和地方产业升级转型的战略方针,学校要紧抓契机,在合适的专业建设上着眼于未来产业发展,调整战略、重新定位,培养出能够促进企业发展的高级技术人才。

针对专家学者提出的再制造产业合作事宜,我校彭小朋校长表示极大的认可和强烈的合作意愿。他提出,作为一个学校未来发展的管理者、决策者,找准方向比努力更为重要,也深感到再制造技术合作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是一个机遇、一个很高的平台,学校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去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真正实现职业教育“面向市场,促进就业,服务社会”的培养目标。同时也根据学校目前实际情况,彭校长提出了学科建设如何搭建,空间资源匮乏如何解决,如何培养储备人力资源等问题,与专业学者共同探讨。

再制造技术为我校的专业建设和学校发展打开了一个新的视野,指明了一个新的方向。彭小朋校长表示:“虽然说万事开头难,但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区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作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龙岗职校全体师生愿意以敢于开拓,敢于创新,敢于挑战的精神,将再创造这项技术在龙岗落地、生根、发芽,为龙岗区域经济的产业升级奠定坚实的基础。”

说明: D:\校办相片资料\13.校报相片(2018—2019第一学期)\9.12 工业再制造行业专家莅临指导工作\未命名文件夹\再就业合作洽谈会.JPG

再制造行业专业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说明: D:\校办相片资料\13.校报相片(2018—2019第一学期)\9.12 工业再制造行业专家莅临指导工作\未命名文件夹\IMG_6495.JPG

彭小朋校长在向专家介绍机电专业建设情况

撰稿:闫建军  摄影:余彦杰

龙岗中专微信号

   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中心城清林中路219号

   电话:0755-28924083

   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