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创办于1994年,又名深圳市龙岗中等专业学校(简称龙岗中专),是深圳市规模较大、设施先进的一所公办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也是“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单位。学校位于龙岗区中心城,校本部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拥有400米标准田径场、网球场、游泳池、体育馆等先进体育设施,拥有各类功能室、专业实训室80余间,校内实验实训基地15个,校企合作实训基地50多家。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3100多人,开设有数控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计算机网络技术、物流服务与管理、会计、计算机应用、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美术设计与制作、社会文化艺术、楼宇智能化设备安装与运行等10个专业,形成了“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双核驱动的专业格局。

学校师资力量强,拥有专任教师248人,“双师型”教师人数139人;专任教师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数49人,技师、高级技师、职业指导师157人,高级职称教师49人。

近年来,学校以数控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计算机网络技术、物流服务与管理4个重点支持建设专业为龙头,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课程体系、加强队伍建设、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运行机制,带动了相关专业协调发展,实现了“办学基础能力强,骨干专业特色阴,毕业生适应社会,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办学目标。在进军“高质量、特色明、开放型”国家级示范性中职学校的路上,以势不可挡之势勇做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排头兵,为龙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彰显了特区职业教育魅力。

学校以“培养人格健康、技能较强、自主发展的实用人才”为培养目标,为学生提供就业、创业、升学等多维发展空间。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升学率、就业率均保持在98%以上,为高职院校提供大量技术应用型生源,为企业提供动手能力强、多才多艺的实用技能型人才。学校良好的办学效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成为我市接受省内外同类学校参观学习的重要窗口单位。

龙岗中专微信号

   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中心城清林中路219号

   电话:0755-28924083

   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