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超!开!森!我们终于有自己的校友林啦!

作者: 邓永娴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19

——我校举行校友林捐种仪式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在刚刚过去的毕业季,由学生处、团委倡议发起的“我为母校种下一片绿”活动受到了校友们的大力支持。截至9月初,2019届全体毕业生、2001届计算机(4)班全体同学、2010届会计(1)班韩培培同学以大集体、小班级、单个人的形式怀着对母校的殷切祝福和拳拳感恩之心,分别为母校捐赠了一棵大树。

910日上午,我校校领导、中层干部、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等共计50人左右,来到学校新建设的校友林举行了简洁而庄重的捐种仪式。

  IMG_1308

我校举行校友林捐种仪式。

仪式伊始,我校彭小朋校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这些树寓意着中专学子欣欣向荣地成长成材,寓意着绿叶对根的情谊,寓意着校友对母校情感的寄托!树木捐种只是一个开始,相信这片向阳郁秀的树林,会日渐郁郁葱葱,并终将成长为校友之林。

  IMG_1316

彭小朋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接着,校友代表在校领导的亲自带领下分别培土壅根,在校生代表浇水、施肥。师生共同种树,象征着校友林将会在广大校友和母校的关心关注下茁壮成长,成为我校建设发展的见证和校友奉献爱心支持母校发展的标志。

  彭小朋校长与校友们一起培土。

彭小朋校长(右一)和校友们一起培土壅根。

  王校培土

王世豪副校长(左三)和校友们一起培土。

 

肖清平副校长(左三)和校友们一起培土。

紧接着,彭小朋校长和王世豪副校长及校友代表在众人的殷殷祝福和见证下,为“校友林”铭石揭幕。

  校友林铭石揭牌。

  王校揭幕

为“校友林”铭石揭幕。

最后,众人在铭石前合影留念,开心自豪的笑容定格在这历史的一瞬间。

  IMG_1369

  合影

众人合影留念。

前人栽树,后人蒙荫,无数学子在我校这片土地上成长起来,走向四面八方。在以往的这23届校友中,有曾获得过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被评为“全国最美中职生”的邓翔同学,有入选《人民日报》“助梦大国小工匠——国家中等职业教育资助育人百名成才典型”的袁佳丽同学,有“中国第一飞人”、市委书记亲授深圳“阳光达人”的廖锡荣同学......今天栽下一棵树,明天成为一片林,相信这片“校友林”在学校的精心养护下,必将茁壮成长、枝繁叶茂,我校学子也会在我校教师们的辛勤培育中,将艰苦奋斗、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发扬光大。

  树林

二十五年风风雨雨的办校历程

我校造就了无数精英工匠

祝愿我校越办越好

让幸福的花儿在这里绽放

撰稿:邓永娴

摄影:彭国贵 邓永娴 赵艳

编辑:邓永娴

审核:闫建军

 

                 

龙岗中专微信号

   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中心城清林中路219号

   电话:0755-28924083

   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