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德国卡林格校长莅临龙岗职校参观交流

作者: 邓永娴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22


1016日上午930,德国奥古斯堡第一职业学校校长罗伯特·卡林格先生飘洋过海来到龙岗职校参观交流,该校王世豪副校长、教务处徐晔主任、汽车部邱炜聪部长、王峰老师等进行了接待并陪同参观。卡林格校长参观了该校的教学楼、体育场、校友林、数控车间等,对该校美观优雅的校园环境、丰富多元的校园文化、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赞誉。随后,双方来到实训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以“探索合作之路,创新职教模式”为主题的中德职业学校合作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191021110226

卡林格校长参观我校数控车间

王世豪副校长对卡林格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龙岗职校所处的区域位置、办学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针对汽车专业、数控专业、计算机部的合作意向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希望能有机会学习调研德国职业教育体系、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共同探索专业教学新模式和人才培养新体系,为两校师生提供交流互鉴的机会和渠道。德国卡林格校长对王世豪副校长的欢迎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奥古斯堡第一职业学校的基本情况,包括师资队伍、学生人数、学校架构、办学宗旨、专业设置、组织团队等。他希望双方可以寻求合作的共同点,通过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促进两校国际化发展与合作。最后,王世豪副校长代表龙岗职校向卡林格校长赠送了精美的纪念品——由该校景泰蓝社团师生手工制作的景泰蓝特种工艺品。

据悉,德国是全球职业教育最发达和完善的国家,其双元制的教学模式成为全球职业教育典范之一。此次德国卡林格校长来访,密切了龙岗职校与德国职业学校的联系与合作,体现了该校作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的国际胸怀和开放心态,进一步促进该校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向世界一流职校看齐。

 

 

龙岗中专微信号

   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中心城清林中路219号

   电话:0755-28924083

   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