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光辉的历程、伟大的奇迹

作者: 闫建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22

——彭小朋校长精彩演绎第一堂思想政治课

根据区教育工委转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及中小学党组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通知》要求,1016日下午4:20,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彭小朋同志以“光辉的历程、伟大的奇迹”为课题,在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为学生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课。前来听课的学生干部共298名,主要包含了团支部书记、副书记,班长、副班长及学校学生会部分优秀干部。

  IMG_1949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上课。

课堂上,规范的师生问好之后,彭小朋校长首先以一首大家耳熟能详又饱含深情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导入。当歌曲响起的时候,全体同学随着音乐轻声吟唱,迅速融入了课堂氛围。

之后,彭小朋校长通过不断地与学生互动,以提问、采访、解答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奇迹;讲述了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仅是国家的梦,更是每一个中国人民的梦,是我们自己的梦;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个人层面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特别向学生们说明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对当代中职生的意义,引导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刻苦锻炼专业技能,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做一名优秀的中职生、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

  IMG_1956

彭小朋校长诙谐幽默的讲课风格牢牢地吸引了学生。

灵活多样的互动形式、诙谐幽默的讲课风格、紧跟时代的网络用语,不断响起的阵阵掌声,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课就这样呈现给了在场的同学。当下课的铃声响起时,同学们还意犹未尽。课后,彭小朋校长真情流露:“我喜欢这样的课堂、喜欢跟孩子们沟通、交流,和同学们在一起感觉特别亲切。”并表示今后要多进课堂、了解课堂,为学生们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龙岗中专微信号

   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中心城清林中路219号

   电话:0755-28924083

   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