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思政育人 引路先行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8

——龙岗区教育局主任督学罗丹到我校讲思政课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好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到中小学上思政课制度,不断创新思政育人体系、凝聚思政育人合力。9月27日,龙岗区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局主任督学罗丹,到我校为师生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课。

为能给师生上一堂精彩的思政课,罗主任在授课前半个月,就来到我校听评思政课,详细了解我校学情,根据中职学生的性格特点制定教学内容。他说:“想上好一堂课,知己知彼很重要。一堂好的思政课,一定是要让学生有感悟,有思考的。”

罗主任以“三百六十行 行行出状元”为题展开教学,从古今名人轶事切入,用平实质朴的语言介绍了毕昇、王羲之、孙思邈、黄道婆等古代行业的优秀者,用他们的故事引出“业精于勤,荒于嬉”的道理,又将钟南山、杨善洲、袁隆平等现代行业优秀者的事迹带入课堂,引发同学们的思考。

在古今联系和对比中,同学们对这些耳熟能详的人物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而认识到夯实技能根基、培养敬业精神的重要性。“健康的身心素质,扎实的学识功底,良好的人际关系,都是作为时代新人必不可少的能力,但这些都不及正确的人生观念重要。”在罗主任生动的讲解中,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成为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目标,明晰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同学们通过这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对“学一行爱一行,爱一行干一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在同学们的心里种下了“自信、自律、自强”的种子。

课后,罗主任还询问了我校思政课的课程结构和课程体系,并就如何进一步上好思政课给予了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思政课收获满满,无论社会如何快速发展,只要拥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信念、同舟共济、砥砺前行,就能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龙岗中专微信号

   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中心城清林中路219号

   电话:0755-28924083

   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