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曾钦泉校长“思政第一课”开讲啦: 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爱国者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11


为深入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及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年10月11日早上8时,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曾钦泉在国旗下以“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爱国者”为题,为全校师生员工讲授“思政第一课”。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曾钦泉思政第一课开讲

首先,曾校长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率领中国人民英勇顽强奋斗的百年,是天翻地覆的百年,是中华民族最了不起的百年。

“四个伟大成就”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

五个“庄严宣告”宣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曾校长语重心长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寄语广大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对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必当牢记。

曾校长在讲话中谈到,国庆上映的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历史故事。

同学们所熟悉的演员易烊千玺在电影中扮演了一名志愿军战士。在一次电视演讲节目中他这样说道:“我们出生在国家富强科技发达的年代,但我们也有自己的使命感,未来十年我们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有自信成为更具创造力的青年,这自信来源于我们看过世界的开阔,来源于多元化生活的包容,更来自于祖国强大给我们带来的底气。我们已经做好准备,跑好属于我们这一棒,未来十年,我们会一路披荆斩棘让这个时代听到我们青年一代最响亮的声音。”

曾校长还提到,对于每一个中华儿女而言,爱国是天经地义的。我们要把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融为一体,要培养自觉的家国情怀,做一个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有志气就要有理想,志存高远、奉献祖国、奉献人民;有骨气就要养正气、知廉耻,不畏艰险,勇于为国为民做出牺牲;有底气就要长本领,传承五千年文化基因,赓续百年红色血脉,努力增长知识和才干,服务国家和人民。

在讲话的最后,曾校长呼吁:“同学们,未来的30年,是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30年,也是你们求学、工作最黄金的30年。希望你们莫负韶华,志存高远,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努力掌握专业技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成为爱国、爱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为祖国的建设发展、繁荣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龙岗中专微信号

   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中心城清林中路219号

   电话:0755-28924083

   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