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龙瑞”合作 龙凤呈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7


——江西省瑞金中等专业学校朱振华校长一行莅临我校交流指导


为贯彻落实部、省《关于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通知》,深圳第一职业教育集团与赣州市教育局职成科达成对口帮扶合作意向,旨在加强湾区、老区两地职教建设,促进中职学校间的学习交流,相互借鉴中职教育经验。瑞金中等专业学校机电部、汽车部师生代表分两批次于10月19日和10月26日莅临我校交流指导。

10月19日至22日,瑞金中专朱振华校长(左六)一行15人莅临我校参观学习、交流指导。图为双方师生合影。

19日下午,在我校实训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办学经验交流会。曾钦泉校长代表学校3000多名师生对瑞金中专领导、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与朱振华校长先后依次介绍了双方参会人员,见面会气氛热烈,笑声不断,掌声阵阵。

教务处徐晔主任代表学校从学校简介、教学常规、专业建设、教师发展和学生发展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我校办学情况和教学管理相关工作。

教务处主任徐晔(右)作办学情况介绍

朱振华校长(左)和教务处许宝利主任(右)听取情况介绍

瑞金中专师生认真聆听

曾钦泉校长作了补充介绍。一是学校实施“三并”发展战略。教师发展与学生发展并行,文化素养与职业技能并举,职教高考与技能竞赛并重。学校以培养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育人目标。根据时代发展,既要让技能方面的尖子生脱颖而出,同时也要为全体学生升入高职院校夯实文化基础和技能基础。文化和技能两手抓,从“文化基础、技能证书、技能竞赛”三个点促进学生多元发展。

二是着力改善办学条件,推动学校整体搬迁。学校积极探索中职发展新路径,将新校区建成“职普融通”型综合高中,新校址将在深圳市寄宿制普通高中学校的基础上增加实训用房,能同时满足学生文化基础课程和职业技能课程的学习。

三是职业教育的发展迎来了大发展机遇。曾钦泉校长提到,近日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指出:到2025年,职业本科教育招生规模不低于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的10%。2021年,我校考上本科的人数是15人,未来考取本科的人数也将大幅增多。这对中职学生是特大利好政策。

四是瑞金中专办学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龙岗中专作为深圳第一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2020年,曾钦泉校长有幸跟随周毅执行秘书长一行到瑞金中专参观、学习、交流。瑞金中专办学规模大、办学实力强、办学影响力大、专业门类多、学生学风好、管理规范等方面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带来了很大的启发。

曾钦泉校长发言

深圳第一职业教育集团周毅执行秘书长也作了发言。他对瑞金中专朱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祝贺龙岗中专与瑞金中专合作,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各项工作全面开花结果,这也体现天下职教是一家。他特别指出,曾钦泉校长到任不到两年,抓住了中职办学的精髓,无论普高教育、继续教育,还是职业教育,都提出了先进的办学理念,取得了卓越的办学成果,非常了不起!朱振华校长的办学成果,真真正正体现了职业教育人的尊严。“办好职业教育,是职教人毕生的追求。”

深圳第一职业教育集团周毅执行秘书长(右)发言

朱振华校长感谢深圳第一职业教育集团牵头组织,龙岗中专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朱校长率队来到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深圳,旨在好好学习特区的中职学校办学经验。他赞扬曾钦泉校长办学卡住了“关键点”。交流会后,朱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机电部实训室和机加工车间,听取了周燕峰部长和张炼兵教练介绍训练项目和实训设备。 双方师生就如何开展数控综合技术、汽车制造与维修机器人专业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的交流跟岗学习总结提升。

朱振华校长发言


龙岗中专微信号

   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中心城清林中路219号

   电话:0755-28924083

   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