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青功赛”斩金夺银,刘卫广科载誉归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16


11月15日,第三届广东省中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奖名单公示。校刘卫老师斩获财经商贸组一等奖,颜广科老师斩获交运土建组二等奖。

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赛场,两位龙职教师厚积薄发,尽展现代中职教师风采。赛场上,校教师气质儒雅,铃声起,说课妙语连珠,绝活展示技艺高超。

刘卫老师在比赛现场

成功的秘诀是精益求精。“市赛虽然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但如果想在省赛获奖。刘卫老师深知自己的参赛作品仍需要打磨。”深圳市赛后,市教科院第一时间组织了各个学科的参赛选手们集训。刘卫老师同时还参加了深圳好讲师的比赛,和其他高职、技工学校教师相互交流学习。积极主动向经验丰富和以往参赛的选手老师请教说课、绝活、形象展示等,无论在家中、还是在学校,她都反复练习备战。

颜广科老师通过几次培训,在专家的指导下,不断修改、反复练习。“凌晨的车间,清晨的操场或无人的教室,都成为他的训练场。”训练后再请教经验丰富的老师,这令他的教学设计和说课水平有了较大的提升,也为今后的课堂教学指明了方向。

优秀的背后是匠心铸魂。本次比赛内容为说课和教学绝活展示,刘卫老师的说课内容选取了专业基础课。她结合专业背景开展教学,对自己的准备充满信心,同时也汲取别人的长处。她坦言,在候场的时候,每个地市的选手实力都强,大家的绝活都结合了当下的热点,今年电商专业竞争大,现场发挥不失误、顺利很重要。

颜广科老师在多个维修项目中,选择了大灯修复技术作为教学绝活展示的项目。为做好赛前准备,让展示更贴合汽车服务市场需求,他走访多家校企合作单位,和企业员工深入交流,结合企业技师的建议,反复练习、试验和改良,比赛现场使用砂纸打磨后,再使用专用修复材料进行修复,大灯从发黄模糊到光亮,顺利把大灯修复技术展现出来的那一刻,他心里想的是“每一辆车都有生命,每辆车应拥有惊喜。”

两位青年教师,一位是广东省技术能手,一位是深圳市技能精英,他们深刻诠释了“坚韧不拔,追求卓越”的龙职精神,这种勇于超越自我的态度显得尤为可贵。



龙岗中专微信号

   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中心城清林中路219号

   电话:0755-28924083

   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