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2019年自主招生方案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3-20

根据国家、省、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关于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有关精神及深圳市教育局关于2019年中招自主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为了提升我校办学水平和影响力,有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2019年我校面向全市开展自主招生录取工作。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具体如下:

一、学校及专业概况

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创办于1994年,又名深圳市龙岗中等专业学校,是深圳市规模较大、设施先进的一所公办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学校位于龙岗区中心城,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拥有400米标准田径场、网球场、游泳池、体育馆等先进体育设施,拥有各类功能室、专业实训室80余间,校内实验实训基地15个,校企合作实训基地50多家。

我校以“培养人格健康、技能较强、自主发展的实用人才”为培养目标,为学生提供就业、创业、升学等多维发展空间。我校毕业生动手能力强,多才多艺,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和好评,近年来毕业生升学就业率均保持在98%以上,为高职院校提供大量技术应用型生源,为企业提供动手能力强、多才多艺的实用技能型人才。学校良好的办学效益收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成为我市加收省内外同类学校参观学习的重要窗口单位。

二、招生专业介绍:

1.社会文化艺术专业 培养具备美术、舞蹈、音乐基础,掌握现代化科技手段、具备专门美术、音乐、舞蹈、幼儿教育方向的专业技能和知识,能从事群众文化艺术普及的“一专多能”的中等艺术人才。

就业方向:能担负起企事业单位文化宣传、环境布置、文书传送的企事业单位文员、舞蹈、音乐、表演、艺术幼师,在艺术培训中心、琴行从事社会文化艺术的普及、传播、辅导工作。

升学方向:通过普通高校 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考试,学生可报考相对口专业:表演艺术、舞蹈表演、音乐表演、现代流行音乐、学前教育、新闻采编与制作、音乐教育等。

2.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 培养掌握必备的科学文化知识,具有较强的美术设计制作、广告平面设计(计算机美术)和工艺造型(手工制作)以及书画临摹创作能力的实用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面向工艺美术、广告、印刷、出版、影视动画等企事业单位,培养从事美术宣传、装饰工艺、陈列展览、商业广告、影视动画、电脑美术等设计、制作工作的人员。

升学方向:该专业是2019年广东省本科院校试点招收中职毕业生的招生专业学生也可通过普通高校 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高校自主招生考试,可报考相对口专业: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产品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首饰设计与工艺、包装策划与设计、传播与策划等。

三、招生计划

四、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具有我市学籍,在深圳市中考系统报名并取得中考考号的2019年初三毕业生,户籍不限,操行评定等级不低于B等级。考生户籍不限。

我校拟自主招生专业:社会文化艺术专业、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

五、报名时间

自本章程公布之日起开始报名,截止至 4月19日,逾期报名无效。

六、申请程序

1.考生阅读招生方案,登录我校龙岗职业技术学校网站招生工作专栏,下载《自主招生资格审查表》并如实填写相关信息。

2.本方案公布之日起至 4月19日(周五)下午5:00,考生将审核盖章后的《自主招生资格审查表》及初中学校出具加盖学校公章的《深圳市初三毕业生操行等级评价证明表》交到我校实训楼513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3.4月22-23日,我校对报名考生进行初步审核,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才能参加我校自主招生考试。如因考生所填报信息不实,而导致审核未通过的,责任自负。

4.4月24日,电话通知资料审核通过的考生。考生可到我校熟悉考试环境、测试音乐。

5.4月27日9:30前,考生携有效二代身份证或居住证原件、初中期间获奖或特长证书等,到我校实训楼502教室报到,按照相关指引参加自主招生特长考试。

七、考试方式

考试地点: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

考试项目:文化基础考试+专业特长面试

成绩构成:文化基础考试 30%

         专业特长面试70%

考试时间:文化基础考试    4月27日上午10:00-11:30

         专业特长面试    4月27日下午2:30-4:00

考试内容:文化基础考试考察文化基础和综合素质(语文、数学、英语)

专业特长面试内容如下:

八、录取规则

学校根据学生的统考成绩和面试成绩划定,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定后,确定自主招生录取考生名单,并在我校网站招生信息栏公示,上报市招生办备案。凡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填报中考志愿,不再参加全市统一中考,也不得退档转录其他学校。被录取考生须体检合格,服从专业安排。

九、相关政策及收费标准

1.凡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深圳市户籍学生、符合深圳市《关于加强和完善人口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及五个配套文件(简称“1+5”文件)政策的其他城市学生免学费。

2.入读我校的学生符合条件均可申请享受政策规定的国家助学金2000元/学年每人,共2年。

3.按有关政策规定,我校学生在第6学期顶岗实习期间,每人每月核发650元实习补贴,最多补贴6个月。

十、监督机制

自主招生过程中,我校将严格按照市教育局的有关规定,从全局出发,统一思想,认真组织做好落实工作,确保自主招生工作公开、公正、公平。学校党总支支委纪委委员全程参与和监督,同时也欢迎社会、家长、学生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监督。我校投诉电话:0755-28924390。

初中学校和考生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推荐和申请工作,推荐和申请材料必须属实,考生所在初中应张榜公布入围我校自主招生学生名单。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该考生被选拔的资格,并通报市招办。

十一、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深圳市龙岗区中心城清林中路219号

自主招生报名、查询网址:http://www.szlgedu.org.cn/szlgzz/

招生咨询电话:0755-28945547      张老师、陈老师

投诉电话:0755-28924390

附件:1.《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自主招生资格审查表》

     2.深圳市初三毕业生操行等级评价证明表

3.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自主招生特长考试评分细则

龙岗职业技术学校

2019年3月20日

龙岗中专微信号

   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中心城清林中路219号

   电话:0755-28924083

   ICP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9号-1